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電商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遺產規劃, 台中中區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自律,成功離你更近  文/麗君  01  一覺醒來,瞥見書房仍亮著燈,房門也沒掩上。悄悄走過去一看,先生還在奮筆疾書。  先生從原單位退職后,新來的秘書還沒上路,單位領導要求先生帶上一程。這不,這么晚了還在挑燈苦干。  我沖了一杯牛奶端給先生,對他說,實在做不完,先休息吧,別熬夜。趕明兒我和你一起做,反正你的領導也看不到……再說了,現在你都不在單位了,幫他們是情分,不幫是本分。做得差不多就行了,不必精益求精。  先生一聽我這話,馬上嚴肅起來:“別人看不見就放任自流,我做不到。你想想,你又不熟悉我們單位的活,即便你盡了全力,也未必能做好。我不允許自己交差不多的東西出去。”  聽了先生的話,我陷入沉思。不可否認,生活中,在人前,我們絕大多數人總是像孔雀開屏一樣,向別人展示自己最美、最積極、最正能量的一面,是標準的自律達人。  可是,當一個人獨處時就原形畢露,覺得根本沒有必要約束自己,常常自我松懈下來。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我的“擰巴”先生卻能嚴于律己,堅守自己的底線,從未越過雷池一步。  俗話說得好,傻人有傻福,“擰巴”也有春天!  有一天,“擰巴”先生喜滋滋地告訴我:“老婆,我被一家上市公司看重了!他們挖我過去,做副總,年薪20萬哦!”  這果然是個靠譜的好消息。不過,人家憑什么看中你?  先生說:“那家公司的老總聽說我是自律達人,想方設法讓我去他們公司實習了半年才確定將我挖過去的,因為之前事情還沒有眉目,所以我才沒有和你說起過實習的事。現在一錘定音了,我才把好消息告訴你。”  生活確實像先生說的那樣,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嚴于律己,好運離你不遠,成功離你更近。  02  先生的幸運跳槽,讓我想起了在《初中生·博覽》讀到的一個故事。  耐克公司要招聘一名市場營銷副總監。通過層層考核,最后有三名年輕人入圍。  一周后,公司告知最后一關的考核將在電話中進行。  約談如期進行。就在三名年輕人焦急地等待結果時,他們又接到通知,公司希望他們的母親將自己兒子在約談那天的表現做個書面說明,包括約談時說的話、當時的衣著、表情等。  三名入圍者的母親一五一十如實將當時的情況以信件形式反饋給公司。很快,公司副總裁亞當?赫爾芬特宣布了結果:“最后勝出的是登?湯普森!”  另外兩位年輕人很不服氣:“總裁先生,我們想知道,湯普森憑什么打敗了我們?”  赫爾芬特微笑著說:“湯普森的母親在信中告訴我們,電話約談那天,雖然我們彼此看不到對方,但她的兒子湯普森還是很莊重地穿上西裝,系上領帶,在電話這邊正襟危坐。  當時,湯普森的母親揶揄兒子:‘只不過是電話約談而已,對方又看不見你,有必要把自己打扮得那么莊重嗎?’  湯普森卻很嚴肅地說:‘是的,現在我完全可以穿著褲衩、背心與對方交談,但那樣,我的情緒就會很放松,說出來的話自然就很隨意。  而且,對方是在辦公室給我打電話,他穿得衣冠楚楚,我怎能不給予他應有的尊重呢?’”說完,赫爾芬特還不忘向兩位落選的年輕人補充了一句:“你們知道,市場營銷是一種必須嚴于律己的工作,湯普森這種在無人處的自律精神,正是我們耐克所需要的!”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嚴于律己,才是真正的自律啊!生活是活給自己看的,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會給你多大臉色。  03  并不是自律的人都一定能成功,但成功的人,基本都是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能嚴于律己。  我采訪過一名國內一流名校女生,在畢業之際,有幸收到了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開始了她的研究生學習生涯。  要知道,許多國際政治名人都是出自該學院。許多人羨慕忌妒恨,覺得她是天賦好才能進哈佛讀研。  她其實靠的是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仍然嚴于律己——  上大學后,學習任務一下子減輕了很多,加上父母管教鞭長莫及,很多人像飛出籠的小鳥,徹底放飛自我,在大學相對寬松的環境里肆意揮灑青春。  這名女生卻做了一個在同學看來非常變態的作息表,給自己安排每天的時間都是滿滿當當,沒有空閑,自律到令人發指——  每天五點起床,堅持晨讀;到點準時上課;每天雷打不動地完全空出兩三個小時留給自己去提升能力。這兩三個小時,完全避免玩手機、追劇、聊天……  有人嘲笑她,說這樣的生活方式是苦行僧,活該交不到男朋友云云。  她沒有因為別人的嘲笑而選擇放棄,而是繼續堅持。憑借這份超強的自律,她終于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那些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自律的人,真的連老天都不忍辜負。  所謂精英,不外如是。  其實,這世上沒有所謂的天才,只是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堅持自律,逼自己不斷前進。  如果你不想平庸下去,那么請從自律開始,對自己狠一點,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保持自律,堅持下去。  有人曾說過,相信你的自律,相信你所做出的每一份努力,時光都會在未來的日子里以另一種美好的形式饋贈給你。  是的哦,對自己狠一點,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堅持自律,成功離你越近,幸運來的越快。  請牢記:在暗處野蠻生長,終有一日馥郁傳香。 幸運,總是離努力的人更近一些 把理想推遠一點,你才能靠理想更近 讓你離成功更近一步的十個法寶 離夢想更近一步分頁:123

蕭紅:歐羅巴旅館  樓梯是那樣長,好象讓我順著一條小道爬上天頂。其實只是三層樓,也實在無力了。  手扶著樓欄,努力拔著兩條顫顫的,不屬于我的腿,升上幾步,手也開始和腿一般顫。  等我走進那個房間的時候,和受辱的孩子似的偎上床去,用袖口慢慢擦著臉。他——郎華,我的情人,那時候他還是我的情人,他問我了:“你哭了嗎?”  “ 為什么哭呢?我擦的是汗呀,不是眼淚呀!”  不知是幾分鐘過后,我才發現這個房間是如此的白,棚頂是斜坡的棚頂,除了一張床,地下有一張桌子,一張藤椅。離開床沿用不到兩步可以摸到桌子和椅子。開門時,那更方便,一張門扇躺在床上可以打開。住在這白色的小室,我好象住在幔帳中一般。  我口渴,我說:“我應該喝一點水吧!”  他要為我倒水時,他非常著慌,兩條眉毛好象要連接起來,在鼻子的上端扭動了好幾下:“怎樣喝呢?用什么喝?”  桌子上除了一塊潔白的桌布,干凈得連灰塵都不存在。  我有點昏迷,躺在床上聽他和茶房在過道說了些時,又聽到門響,他來到床邊。我想他一定舉著杯子在床邊,卻不,他的手兩面卻分張著:  “用什么喝?可以吧?用臉盆來喝吧!”  他去拿藤椅上放著才帶來的臉盆時,毛巾下面刷牙缸被他發現,于是拿著刷牙缸走去。  旅館的過道是那樣寂靜,我聽他踏著地板來了。  正在喝著水,一只手指抵在白床單上,我用發顫的手指撫來撫去。他說:  “你躺下吧!太累了。”  我躺下也是用手指撫來撫去,床單有突起的花紋,并且白得有些閃我的眼睛,心想: 不錯的,自己正是沒有床單。我心想的話他卻說出了!  “我想我們是要睡空床板的,現在連枕頭都有。”說著,他拍打我枕在頭下的枕頭。  “咯咯——”有人打門,進來一個高大的俄國女茶房,身后又進來一個中國茶房:  “也租鋪蓋嗎?”  “租的。”  “五角錢一天。”  “不租。”“不租。”我也說不租,郎華也說不租。  那女人動手去收拾:軟枕,床單,就連桌布她也從桌子扯下去。床單夾 在她的腋下。一切都夾在她的腋下。一秒鐘,這潔白的小室跟隨她花色的包頭巾一同消失去。我雖然是腿顫,雖然肚子餓得那樣空,我也要站起來,打開柳條箱去拿自己的被子。小室被劫了一樣,床上一張腫脹的草褥赤現在那里,破木桌一些黑點和白圈顯露出來,大藤椅也好象跟著變了顏色。  晚飯以前,我們就在草褥上吻著抱著過的。  晚飯就在桌子上擺著,黑“列巴”和白鹽。  晚飯以后,事件就開始了:  開門進來三四個人,黑衣裳,掛著槍,掛著刀。進來先拿住郎華的兩臂,他正赤著  胸膛在洗臉,兩手還是濕著。他們那些人,把箱子弄開,翻揚了一陣:  “旅館報告你帶槍,沒帶嗎?”那個掛刀的人問。隨后那人在床下扒得了一個長紙  卷,里面卷的是一支劍。他打開,抖著劍柄的紅穗頭:  “你哪里來的這個?”  停在門口那個去報告的俄國管事,揮著手,急得漲紅了臉。  警察要帶郎華到局子里去。他也預備跟他們去,嘴里不住地說:“為什么單獨用這  種方式檢查我?妨礙我?”  最后警察溫和下來,他的兩臂被放開,可是他忘記了穿衣裳,他濕水的手也干了。  原因日間那白俄來取房錢,一日兩元,一月60元。我們只有五元錢。馬車錢來時去  掉五角。那白俄說:  “你的房錢,給!”他好象知道我們沒有錢似的,他好象是很著忙,怕是我們跑走  一樣。他拿到手中兩元票子又說:“60元一月,明天給!”原來包租一月30元,為了松  花江漲水才有這樣的房價。如此,他搖手瞪眼地說:“你的明天搬走,你的明天走!”  郎華說:“不走,不走……”  “不走不行,我是經理。”  郎華從床下取出劍來,指著白俄:  “你快給我走開,不然,我宰了你。”  他慌張著跑出去了,去報告警察,說我們帶著兇器,其實劍裹在紙里,那人以為是  大槍,而不知(www.lz13.cn)是一支劍。  結果警察帶劍走了,他說:“日本憲兵若是發現你有劍,那你非吃虧不可,了不得  的,說你是大刀會。我替你寄存一夜,明天你來取。”  警察走了以后,閉了燈,鎖上門,街燈的光亮從小窗口跑下來,凄凄淡淡的,我們  睡了。在睡中不住想:警察是中國人,倒比日本憲兵強得多啊!  天明了,是第二天,從朋友處被逐出來是第二天了。  (首發于1936年7月1日《文學季刊》第1卷第2期)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又是冬天 蕭紅:一個南方的姑娘分頁:123

郭沫若:春之胎動  獨坐北窗下舉目向樓外四望:  春在大自然的懷中胎動著在了!  遠遠一帶海水呈著雌虹般的彩色,  俄而帶紫,俄而深藍,俄而嫩綠。  暗影與明輝在黃色的草原頭交互浮動,  如象有探海燈在轉換著的一般。  天空最高處作玉藍色,有幾朵白云飛馳;  白云的緣邊色如乳糜,叫人微微眩目。  樓下一只白雄雞,戴著鮮紅的柔冠,  長長的聲音叫得已有幾分倦意了。  幾只雜色的牝雞偃伏在旁邊的沙地中,  那些女郎們都帶著些嬌情無力的樣兒。  海上吹來的微風才在雞尾上動搖,  早悄悄地偷來吻我的顏面,又偷跑了。  空漠處時而有小鳥的歌聲。  幾朵白云不知飛向何處去了。  海面上突然飛來一片白帆……  不一剎那間也(www.lz13.cn)不知飛向何處去了。  2月26日  〔本篇收入1921年8月出版的《女神》  初版本〕 郭沫若作品_郭沫若散文集 郭沫若:路畔的薔薇 郭沫若:寄生樹與細草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台中西屯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PC遊戲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

arrow
arrow

    j86u2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